铭Q
唐DM车主·车龄3年关注#摩托车提车作业
【买车背景】
这是我开摩托20年来第8台摩托车,虽然家里也有一台新能源电车,但汽车承载的是躯体,摩托承载的是灵魂,哈哈哈,买个菜还是需要摩托。平时赶时间的话,我必须为摩托点赞,真的太方便太快了。
之前架子车,巡航车,踏板车都买过,最终踏板是骑士终极归属一点不假。我是第一代sr4车主,当发布价格出来时候,无极价格让我有点失望,但重庆摩博会现场体验的好感又在不停怂恿我买买买,加上父母也希望我有一台性能可靠的车,他们说宝马车不是很好嘛,我说价格呢!太贵了,这次有一个擦边球的宝马,可以考虑。处于对摩托的喜爱,对品牌的向往,对价格的综合。于是sr4是我打算拥有的最后一辆摩托。
为什么是最后一辆。第一 40岁的中年男人,早已经不可能追求速度与激情。要的就是沉稳,大气,可靠。
350排量已经不错了,主要是油耗可以维持4升左右。油价如此高的当下,我们对长期使用成本不得不细算。
我喜欢对部分外观做点改动。特别是反光镜前置,我相信这也是趋势。挡风玻璃变灰色的,增加不少高级感。不要后尾箱,我个人觉得一定很正确。理由是 它本身储物空间就够了,尾箱开起来总有点异响,装多了还影响安全。 后靠背第一可以把漂亮的时尚尾灯亮出来,还能凸显几个逼格字母,看起跟原装一样。后面坐的人也是一种稳稳的依靠。哪怕我真有摩旅计划,70升防水大包往后一栓,装得也多,自己还能靠一下。聊到这里,诗和远方又来敲我小窗......
由于预算问题,我还是谨慎比较了几个车后才选择sr4的。
光阳tl500
和508双缸大踏板
宝马650gt(二手)
最终I!这个车超长质保期5年8万公里质保和操控性给我最佳好感。
你问它最明显值这个价的理由是什么,我开了一年半了,12000公里下来,没有毛病。它声浪虽然特别,有人说是炒螺丝声。但宝马踏板不就是这个声音嘛,不接受反驳。
还有那个油门一扭,动力马上就来的感觉!工程师说,95%以上配件和那台宝马相似。
于是我贴上了宝马M元素及标志,你们觉得好看不?停在车库,一眼望去,摩托里他那高级感马上就散发出来了。
【价格分享】所购这个sr4
22年办完是接近4.4万。今年内卷后,23款 和play版价格更香了。一起加入无极踏板世界吧,这是一台好车。
【静态初体验】
车辆外观大小:轴距 1565mm
坐高761
离地167
重量 214kg
设计时速120km/小时
爬坡>32度
油箱13升
冷却液 1.4升
前轮 120/70-15 (56s)
后轮150/70-14-c (66s)
前后刹车盘径 265mm
排量:349.8ml
压缩比 11.5:1
电池:12V8ah
乘坐空间:1.8米以下 1.65以上最好,个子太高前面有点局促。太矮就因为坐垫宽而变得脚不能落地。
做工漆水:中上等
车储备箱储物空间:一个全盔加3/4盔 还有手套小工具都能装下。
后视镜视野:一定建议改到前面。但也保留原件。方便六年后审车。
按键质感设计位置合理不合理:有阻力感,挺不错。
【动态初体验】
动态
动力/操控/问题
1.城市路段感受
秒超
2. 高速路段感受 不敢去
3.0-80加速感受
大概是7秒
4.80以上激素感受 稳!
5.刹车感受 abs介入的怎么样
有点过早,捏重点就弹手。
6.前后避震在不同路况的反馈。五级可调,180斤开始往左边扭以下。要载人再加两下。
7.操控如何?
跑山给力!
8.轮胎不同天气抓地力的感受
这是目前我用过最好的胎
请有缘分的车车圈主推荐加精。
无极 SR4 Max车友圈2024-04-1828评论59点赞收藏分享ZCBM航影小赵
吉利SC3车主·车龄12年关注#骑车去春游1.骑机车的女生最专一,没有为什么,因为她们除了爱车就是爱你。
2.管好你的右手,毕竟是肉包铁。
3.油门一拧,前程似锦。
4.60以后,骑车就是专心的骑车,只为感受岁月。
5.头扎马尾,身穿皮衣,骑上机车,嗡得一声,消失在马路尽头。
6.头可断、血可流,机车必须有。
7.热爱可抵漫长岁月,风起风止我都在。我骑车,你穿婚纱怎么样?宝宝。
8.能骑多远,不是看骑的摩托,是看意志。
9.确认过眼神,想和你一起误入“骑”途。
10.喜欢撕裂风的感觉,行走于苍茫大地。
11.谁都有可能会离开你,而机车永远不会。
12.骑上摩托拥抱诗和远方,享受速度与激情。13.高速就开川崎,赛道就开本田,撩妹就开春风,装b就开杜卡迪,上街就开宝马,旅行就开铃木。
14.保持很多热爱,和一点点野心,世间百态,我想一直做个可爱的酷盖。
15.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16.来吧,是时候圆你的机车梦了,即使生命如尘,仍愿岁月如歌。
17.戴上头盔出车,一档破百,二档翘头,三档提速,四档油门到底,五档爆表,六档捍卫生死。
18.对于一件事,喜欢的人和不喜欢的人态度是截然不同的,比如摩托车。
19.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机车,让城市更朝气。
20.长路与玫瑰,热爱和浪漫;是爱对的人,是热爱的事;一个人骑车是自由,两个就是浪漫。
21.骑上金轮车,安全又洒脱。
22.我情愿驾驭着我的机车在风雨中穿梭,也不愿意开着一辆四轮,拘束在一个空间里。
23.骑士弯腰,无人能及。
24.头盔一戴,谁都不爱。25.机车最好的边撑是什么?女孩的大长腿啊。
26.骑车让我感觉自己像飞行员,只是我的飞行器是人力驱动。
27.女骑士,无疑是这种多面性里最靓丽的一面。
28.机车,风与自由。
29.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赶一场梦幻的日落,晚霞,远山,星辰,只属于我们两个人。
30.骑车时,行进的路上,心情也飞扬跃跃!
31.摩托车,让你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32.就因为你在人群中多看了我一眼,我就以为你要搭我的摩托车。
33.一个人,一辆车,一条路,一种追求。
34.在自由边界尽情驰骋,从灵动操控尽享激情。
35.一辆机车曾经是多少男孩梦中的憧憬,想着那肆意的驰骋,眼前一瞬而过的风景,都是如此的美好。
36.走啊,出门翘头去。37.走的是机车路,活得是自由人!
38.当骑士弯腰的那一刻,没人能追上,当骑士倒下的那一刻,华佗都摇头。
39.追寻风与自由的,机车女孩。
40.没回信息就在骑车,回了就是骑完了,语气不对就是被别车了。
41.全景天窗,无级变速,中央空调自然风,骑车要有仪式感。
42.来个一起飞跃的姿势吧,大海我们来了!
43.骑上摩托车,与风一起洒脱,心情自由自在,狂野强烈的冲动在心中熊熊燃烧。
44.头盔下的爱情,是很多摩友一生的向往。
45.公主在城堡下淋了一晚上的雨,王子没有来,但骑士一直都在。
46.喜欢一切机车的浪漫,抬头有风,后座有你。
47.给我一辆复古机车,我能环游整个世界。
48.如果没有人陪你浪漫而行,那就让它带着我乘风而行吧。49.如果你爱我!请不要让我放弃机车!我会为机车而放弃你!
50.摩托车上的中年人,致我们为之疯狂的青春。
51.沉重的机车,留下浓重的回忆。
52.摩托车骑行快乐,要耐力要力量也要情怀。
53.不用刻意合群,有趣的人相互吸引,因为骑车的娘们儿都不矫情。
54.摩托车是我们的梦想,追求我们的激情,它将我们带入无尽的激情世界。
55.当我放下头盔镜片的那一刻,全世界都在我的脑后。
56.镜片一甩,纵横四海。
57.机车很浪漫,只能带你一个人回家。
58.真心不一定换真心,但是速度一定能换声音。
59.勇敢地驾驭摩托,不怕坎坷,不轻言放弃。
60.时尚风采,摩托车出行必备。
61.感受风的味道,酷炫机车你值得体验。62.三年泡妞一场空,买完机车成老公,只要摩托骑得快,没有悲欢只有爱。
63.一旦你拥有了一辆摩托车,你就有可能成了别人眼里的骑士!
64.人生就是一场旅行,骑上我的摩托,行走在每一处风景,都是人生最好的时光。
65.有些事,适合一个人做;有些路,适合一个人骑。
66.开车别看人家开车,骑车别看人家骑车,要不忘了走自己的路,咋上头的都不知道!
67.骑?还是不骑?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
68.骑着摩托车,仿佛骑回了18岁。
69.或许机车也在等你长大,带你一起去追逐风和自由。
70.人生就像骑车,不前进就会倒退,但是骑车太快会让你迷失方向。
新世纪 火牙 400车友圈2024-04-17评论2点赞收藏分享用户9995260772876
关注提问polo自动纵情乐活落地多少合适你们感觉分期要免息全款也可以
Polo车友圈2024-04-196回答收藏分享大丁超有爱
关注我知我喜乐,纵情跋涉。
途昂车友圈2024-04-18评论点赞收藏分享淡紫辰风i
君威车主·车龄11年关注提问想问一下 15款的君威gs纵情运动版二手价格现在多少能拿下
君威车友圈2024-04-16回答收藏分享贫穷的底层人
关注提问我的23款自动纵情乐活版本,拔钥匙经常不好拔出来,这是什么原因,还得再回位一次,才买了半年不到,以前的时候都没有这个情况,大家有没有遇到这个情况
Polo车友圈2024-04-148回答收藏分享小胡1025
关注提问2023款POLOplus自动纵情乐活版,原车带胎压报警,可以后装铁将军的内置胎压监测吗?
Polo车友圈2024-04-131回答收藏分享扬州的天蓬元帅
雅迪 M5车主·车龄2年关注提问兄弟们,想买个摩托车,主要用途接送娃,要放书包,书包很重最好是平踏,弯梁油箱上能放书包也行,主要周六周日送辅导班,2个娃,光送辅导班一个月大概五六百公里,以前用电瓶车一年2000多公里加车3000公里(天冷雨天用汽车)我们这要查电瓶车了,去上了个大黄牌,和摩托车一样的,想着干脆直接换个摩托车算了,现在看中这几款不知道选啥好 1,巧格,小巧方便,就是座桶空间小,不好放2头盔 2,LEAD125,其实个人感觉不好看,但吹的挺牛的,说125的天花板,水冷,我主要看中平踏加座桶空间能放2头盔 3,PCX160,缺点不是平踏,没后轮ABS,其它很多150左右级别都有了,看这级别还是有摩旅梦的,但不会太远,周边骑着看看风景,而且摩托车可以带成人,和老婆2个人出去骑一个车就行了 4,埋地雷,不是平踏,质量口碑不怎么样,担心经常出问题麻烦 研究了下当地摩托车禁行区,2个娃目前只有一处辅导班在禁行区内,用国标电动自行车或汽车其它都能用摩托车,现在用号称100公里的雅迪M5不够骑周末2天,要是忘了充满送完回来就要推车库里充电,我有续航焦虑,电瓶剩余里程又不准,电不多我就充,很麻烦,油的话只要油表不坏相差不会太大,而且没油送完孩子回来路上找个加油站加这点时间还是有的,电瓶车上的黄牌号码还不错,想着一年后保留号码,现在看见合适的准新二手也可以提前买,等到1年车牌号互换也行
建设雅马哈 巧格i车友圈2024-03-2712回答收藏分享已解决开开森森脑袋疼
格瑞维亚车主·车龄2年关注一路向南(格瑞维亚出游记)回来也有半个多月了,一直很忙没时间发文,今天整理了一下来,说说6000多公里的用车心得和实价长途驾驶感受。
(第一天700多公里)
我们是大年初一从河北唐山出发,一路向南第一站开封,高速很好跑没有堵车,下午到达,去了包公祠晚上去龙庭公园看了灯会。
(第二天长沙800多公里)一路大广高速到长沙时已经天黑了,吃完饭打卡橘子洲。因为开封、长沙都去过了所以不多停留。
(第三天桂林500公里)打卡象鼻山、两江四湖,提前订好民宿,环境很好点赞。
(第四天阳朔)阳朔真的很美,喀斯特地貌真的是风景如画,避坑遇龙河竹筏千万不要找当地人买票,我们先找个当地人买票,结果是捆绑销售必须和千古情的票一起买,结果还没买到,最后自己排队买的票,比他们还便宜。看了桂林千古情,我感觉不怎么样,晚上吃了啤酒鱼,喝的很美。
(第五天阳朔)20元人民币取景地,漓江游轮,世外桃源、十里画廊。阳朔车太多了小小的县城各条路都堵满了车,从世外桃源出来导航了一条骑行的小道去的20元取景地,结果来了个意外的惊喜沿途风景不输景点。(第六天德天瀑布660公里)特意走了和那高速,沿途风景如画。不亏是最美高速。只是到了崇左离德天瀑布还有10多公里的地方直接堵死了,把车存在一个小村庄,坐当地的摩托车去的德天瀑布50块,。穿山越岭到走的边界小路,直达景区门口,哈哈。枯水期的德天瀑布,远处看没有那么壮观,竹筏上越南人卖的咖啡要价40直接砍到20,买了两盒,还行吧。回来的时候已经快黑了,直接赶到南宁住下。
(第七天南宁)广西博物馆、三街两巷。
(第八天张家界900多公里)回程有些堵车,到张家界已经快黑了。
(第十天张家界)天门山,但是冬天的天门山比夏天差了点意思 。
(第十一天襄阳400多公里)其实襄阳去过两次,但是还是又去了一次襄阳古城,来了碗牛肉面。去了古隆中(第十二天400多公里)还是开封,因为不想太累,洗了个澡做做按摩,很便宜很舒服,哈哈(第十三天700多公里)唐山,安全到家。
接下来就说说6000多公里的实际驾驶感受。全程我自己开下来的,因为都不远。我开车油门比较狠 ,高速油耗基本都是7个多油,。风噪可以接受,但是座椅腿部短,有点不舒服。换完轮毂感觉颠簸,减震硬。剩下的还好
格瑞维亚车友圈2024-03-127评论13点赞收藏分享869424f3
关注在市区开还的是飞度,动力比菠萝🍍强,CVT能开20万公里没事,菠萝10万就出各种小问题。买这车就是为了省油,省心,CVT也不说比AT差,不管开什么车,技术不行都是弟弟,不懂珍惜都是弟弟,摩托车比自行车硬,跑得快,有自行车安全吗,买便宜车就记住两点,(省油,省心)菠萝不管怎么样没有飞度省心,
飞度车友圈2024-03-07210评论29点赞收藏分享叽里咕噜YYDS
关注提问你们的摩托车油耗怎么样
春风 450CL-C车友圈2024-03-0214回答收藏分享不懂车的Sunny呀
关注穷学生能骑什么摩托车?看看这台国产250怎么样
赛科龙 RA250车友圈2024-02-257评论111点赞收藏分享名字咋娶
关注提问新手提问,这款摩托车怎么样,考驾照的时候一位兄弟推荐的
大阳 VRS150车友圈2024-02-237回答收藏分享升仕昆明
福顺车主·车龄2年关注江铃福顺提车日记#提车日记江铃福顺短轴中顶自动白色六座
选装eps、窗中窗、定速巡航、中门踏板(个人认为这几个是必选项)
首先做个简单的介绍,坐标云南昆明,本人相继持有过经典全顺、新全顺、新世代等轻客,都是购入二手的,二手的轻客水分太大,基本没有不填表的,能买到不填表的,那是运气爆棚了,新世代就因为车况没有看仔细,血亏,入手福顺前也对比过同级别大部分车型,比如v80、图雅诺、欧胜等等,也纠结过是否需要直接上T6或者T8,无奈囊中羞涩,又偏爱于江铃,所以最终下手了福顺,选择自动挡最大的原因呢,本人用车场景大多在城区,堵车不累(昆明同城的车友应该知道二环高架有多堵),且不拉重货(最多不会超过500公斤),其次选择短轴中顶呢,是因为本人从事摩托车行业,只要不下地库,去哪里都没有问题。
接下来聊一下大家最关心的油耗,目前总里程1600,目前也未进行过DPF再生,过年期间也没有跑大长途,一半城区一半高速吧,本人开这车油门只踩1/3,总里程表显8.7L,小里程表显8L(最近一箱油),我开车是习惯每箱油测一次,算是强迫症吧
驾驶感受部分了,提速我认为完全不是轻客的优势,本就是工具车的属性,够用是肯定的,这部分我就不着重聊了。噪音部分我个人是能接受的,只有0-60左右提速会比较明显,后面巡航起来和其他前驱的轻客没有太大区别,比经典全顺小的不是一星半点,甚至我觉得比新世代都要小那么一丢丢,可能是新车的缘故,后面再反馈,T6肯定是最小的了。到操控部分了,这里强调一下,也不算吐槽,毕竟是新世代的减减减配版(价格摆在这的),高速过弯的时候,车身侧倾的支撑力明显不足,如果速度过快,明显会给人心理咯噔一下的感觉,这点新世代是最强的,高速120码过弯一点不发飘,毕竟福特的底盘技术有口皆碑,不知道换减震会不会有所改观,并且我觉得后减震和钢板都是偏舒适性的调校,跑直线这些倒是都差不多,没有什么明显不适。
再来聊聊改装吧,刚才提到本人从事摩托车行业的,所以动手能力是没有问题的,除LED大灯和360导航大屏是去送去店里改的,其余改装全部买的材料自己动手,闲鱼找的拆车主副驾驶电动座椅850,闲鱼奔驰V260拆车座椅及轨道1750,淘宝后门踏板200,拼多多全车止振隔音900,建材市场木板龙骨地毯拉环螺丝等1000,肝了七天,图片上传不了那么多了,看看后续评论区里晒出来吧!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购车过程了,个人建议哈,选车买车还是根据个人喜好需求,永远也不可能一步到位的,丰俭由人,也不要天天盯着哪个降价怎么样,价格是把双刃剑,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永远跑不掉的!感谢各位的耐心看到这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后续会不定期分享用车体验,再会有车友群的可以拉我一把
福顺车友圈2024-02-2334评论74点赞收藏分享心悦君兮6415
关注一些保养知识#摩托车保养笔记800x保养事项
想要摩托车跑的更久,更远,我们就需要定期的对摩托车进行各方面的保养。那我们应该保养哪些部分呢?在保养的时候怎么样才可以延长摩托车的使用寿命呢?
除了定期的机油保养,还有以下方法可以延长摩托车的使用寿命:
1. 保持清洁:定期清洗摩托车,特别是对发动机、排气系统、车轮和链条等部位进行清洗,以防止灰尘和污垢积聚。
2. 避免过度使用:避免长时间或过度使用摩托车,特别是在恶劣的路况下,这可能会导致部件磨损加剧。
3. 注意防锈:对摩托车进行防锈处理,特别是对金属部件进行防锈处理,以防止生锈。
4. 合理储存:在不使用摩托车时,将其储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并避免阳光直射,以防止部件老化。
5. 定期检查:定期检查摩托车的各个部件,如发动机、刹车系统、轮胎等,以确保它们正常工作。
通过以上方法,可以有效地延长摩托车的使用寿命,并确保摩托车的性能和安全性。不单单是800x,每个辆摩托车的保养都可以参考以上的内容。
大家平时骑摩托车也要注意多观察各个部分的损耗情况,要勤保养,你为摩托车付出的越多,在路上,它越靠谱,否则会得不偿失哦,祝愿各位摩友在路上都平平安安,不比骑的快,只比骑的远。
凯越 800X车友圈2024-02-16评论1点赞收藏分享摩旅大神
关注摩托车毫米波雷达车机上市了,我们来看看这款库吉玛摩托车车机怎么样!
宝马 F 850 GS Adventure车友圈2024-02-03评论1点赞收藏分享R123TK
风光370车主·车龄10年关注我和我的老摩托#机车的第一张照片豪爵tr150,人生中第二辆摩托,坐姿舒服,虽然是化油器版本,新车已经停产。
这辆摩托车购于2023年5月份,从同城地个摩友手中获得。三千块,还要什么自行车,这价格连个电动车都快买不起了。
目前已经做过两次保养,从购买时算起。目前骑行了五千多公里。油耗正常,夏天油耗会高一些,毕竟天热易挥发,不知道其他的摩友怎么样,感觉油箱盖密封性一般。因为是化油器版本,冬天时打火会遇到一些困难,需要拉大风门拉不(化油器通病),加大点油门热一下车。
坐姿低,骑起来不费劲。腿短用户的救星,当然车头没有破风结构骑到80-90会比较难受。
轮胎有些窄,遇到湿滑路段抓地力一般。等有机会换胎时再解决。
豪爵的摩托车质量ok,虽然前车主骑着他去过西藏,到过布达拉,带着自己的未婚妻,完成了一段人生中独一份的回忆。但车子完全经受住了考验。
希望他以后也在我的人生中发光发烧,再续辉煌。
豪爵 TR300车友圈2024-01-234评论7点赞收藏分享只骑ADV的大炮
凯越 800X车主·车龄2年关注新车提车作业!#摩托车提车作业购车背景:
我是在2020年的重庆摩博会上看到的燎700的工程样车。当时这台车被摆在转动的展台上,这台车放在上面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其中就包括了我。一年后这台车正式发售。不到5万的价格让我觉得我和他冥冥之中有缘分啊。
试驾体验:
我在本地的奔达经销商那里得知了燎700有试驾车的时候,立马就出发前往店内准备试驾。到店的是一台黑色的车,有很多人也是因为这台车来到店里的。因为人比较多,只有一台车,所以试驾的时候需要排队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也多多观察了一下这台车的部分特征。第一批车的一些细节部分还是有一点粗糙的,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对这台车的喜爱。
终于等到我来试驾的时候,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除了即将要驾驶这辆车的原因外,主要原因是还有很多人在拍照,拍视频。搞得我心跳的更快了。初步试驾之后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虽然因为后胎比较宽,在转向的时候可能会不占优势,但是四缸的动力提升,包括他的声浪和坐姿感受都很不错。
价格明细:
燎700高功率版裸车:46800
购置税:4000
强险:472
46800+4000+472=51272
最终5.1w左右就可以落地开始愉快的骑行了。
购车攻略:
我当时去奔达店提车的时候,听别人聊天,说起到有一位车友本来想买一辆金吉拉,结果因为不懂在哪里买,在网上买了一辆安吉拉。或许也有车友不清楚到底怎么样买到一台正规且价格合理的摩托车。我这里简单的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方法。
首先我们需要打开懂车帝。选入摩托车那一栏。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那款车。点进下方就会有联系商家的按钮。一般我们都可以联系到自己本地的品牌经销商。然后实地看车试驾,跟经销商沟通是否可以优惠价格或者赠送保养物品等。这样我们就不会因为信息不充分而受到损失。
奔达 燎 LFC700车友圈2024-01-23评论10点赞收藏分享Yuto119R
建设雅马哈 巧格i车主·车龄4年关注巧格撬动了我命运的齿轮#机车的第一张照片那年第一次疫情,刚过完年没多久,我刚好还没有开始工作,在小区群里偶然看到了有一个人说摩托车驾照一天就能拿到的广告,我就报了名。其实在这之前我有想过要买一辆摩托车来代步,我的比德文电动车已经很破旧了,跟了我五年换了三块电瓶,一天一充续航不行了。于是我决定先考个驾照先,很顺利一天拿证。拿完证我就打开各个平台搜摩托车,因为是代步车,我没想要买多么贵的,我也从来没接触过这个摩托车领域,但我知道一个很出名的牌子—YAMA HA,于是我就搜雅马哈摩托车,基本第一个出来的就是R1之类的名车,那可是天上飞机地上R1的陆地战斗机R1,我怎么可能买得起,于是我挨个看,直到我发现了一辆白色的小踏板挺好看的,我也忘记是男生还是女生骑了,很小巧很复古,我一眼就看中了,于是我也搜了搜关于这辆摩托车的各种评价以及优缺点。
雅马哈巧格i125,省油之王,震动之王、滑胎之王,坐垫很硬减震很硬轮胎很滑之类的评测。于是我打算先来本地的雅马哈专卖店去看看这个车怎么样。你相信一见钟情么?我见到巧格实车后我居然对这辆车非常的喜欢,我没有再试过别的车,于是就有了图片中的换轮胎、第一次给巧格拍照的照片,我去车管所挂了一个“火警”的牌子以及我的地下室与巧格的经典照片,还有我巧格第三次改装的图片,最后我巧格现在的样子。
我的巧格未完待续…
建设雅马哈 巧格i车友圈2024-01-233评论14点赞收藏分享DF客运
关注豪爵 USR125A 启停版提车!#摩托车提车作业【买车背景】
大学一直想买一台摩托车,没事就在网上看看摩托车,近些年也了解了许多关于摩托车的常识,慢慢也就确定了方向。我买车主要是日常代步,同时也会经常骑车去兜兜风,之前骑的电驴但一直有续航焦虑所以想台摩托车一劳永逸。
买车目标还是很明确的,只看踏板车。个人感觉挡车不怎么实用,没地方放东西,并且挂档也麻烦。最后想着1w 左右买一台踏板车
【购车预算】 1w 的预算,也只有这么多钱😵💫希望车子的保养能控制在一次 100 以下,用车成本低一些。有段时间想着加五千买个 150,既有水冷也有双通道 ABS,但口碑不是太好,最后又回到了 1w 的车子
【选车对比】一开始看的是UY,但后面了解了脉冲点火后就想买一个带这配置的,感觉很高级,没有启动的杂音,在 1w 的价格带脉冲点火又有比较好质量的好像只有 usr 了到店看了看车子感觉还不错,也不会太大或者太小,最后决定选着这台车。
【价格分享】在江西上饶买的车子,裸车价 9980,保险加上牌费用 500,店老板帮忙代办,这是新上市的车所以没有优惠也符合豪爵一贯的作风。店老板送了雨衣和一个四分之三盔,好像还是 B类盔
【经验分享】车子如果能代办保险与上牌的话可以让老板去代办,会方便很多,不需要自己跑到车管所去等半天。车子买回来最后买一块脚垫原厂的脚垫是分体的没有顾及到斜踏。后续可以装一个手机支架,别的暂时好像也用不上
【静态初体验】
车辆外观大小:不算大也不算小
储物空间:有一个单开放式前置储物口
乘坐空间:比原来的电驴大很多
做工漆水:豪爵已经成为代名词了🥲
前排具体空间感受:挺舒展的呀,有一个斜踏,这点比 uy,afr 都要好,踩在上面很舒服
腿部空间:不错
车储备箱储物空间:座桶放一个四分之三盔没什么问题,全盔不行,尾箱可以放全盔。
【动态初体验】
动态
1.城市路段感受:车子开着很稳,60 码双手离把也不会跑偏
2. 高速路段感受:暂时没跑过
3.0-80加速感受:最快只跑过 60,我感觉提速很轻盈啊,比电驴快很多哈
4.80 意识:暂时没跑过
5.刹车感受怎么样:很给力,前面是双活塞的,很有信心,配个 ABS 就更好了
6.前后避震在不同路况的反馈:碰到烂路还是差点意思,在好路上不错,挺有韧性
7.操控如何:暂时没跑过山,日常骑感觉很稳,低速不会太笨重
8.轮胎不同天气抓地力的感受:原厂胎感觉抓地力不是太强,100km 的时候换了固满德的龙腾四海,目前感觉还不错
【优缺点总结】
优点:声音小,启动没有声音,操控不错呀,刹车给人信心比较足
缺点:减震偏硬,原厂轮胎抓地力不是太好
吐槽总结
目前经过300 公里的驾驶,动力,油耗方面符合预期,操控,灵活性方面高于预期,减震低于预期。
新提车阶段的感受总结
目前跑了 300km 了,总的来说还是满意的,边撑熄火挺好用的,也保障安全,自动启停等红绿灯自动熄火,没有怠速抖动,也能降低一些油耗,发动机的声音蛮小,戴上全盔基本听不见,就是减震差点意思,过烂路的时候一定要慢一点,也没骑过别的摩托车,不好对比。最近天气冷,不好骑车,待到春暖花开时,一起兜风!
豪爵 USR125车友圈2024-01-224评论14点赞收藏分享明记幸福
豪爵铃木 DL250车主·车龄6年关注不孤独能自由我喜欢摩托车,是因为能得到自由,摩托车让我明白不要因为孤独,就去迎合不适合自己的圈子,我也明白,道不相同这个道理,你要知道青春过后,我们的解压方式早已不再是扎堆喝酒、胡吹海侃,而是要学会怎么去解压,怎么样能消除烦恼,去享受那份属于自己的快乐。
豪爵铃木 DL250车友圈2024-01-102评论3点赞收藏分享大国行天下007
Model Y车主·车龄1年关注初来乍到,请多关照,懂车帝认识大家很高兴#摩托车新人打卡初来乍到请多关照,哈哈,一套理综刷完了,不知道你最近备考怎么样了,这次上岸一定要好好的享受生活,骑摩托车别的都不问都不想,天天刷题刷的脑子疼,脑壳疼,脑仁也疼,三体都疼,炒菜一定要放蚝油,最近家里蚝油用完了,都用的莲花味精,东西骑行一定要带好护具。才能厚实一点,保暖是第1位的,然后是通风,在阳光明媚的日子,一定要放下所有的内心的负担,轻松上路,享受风和自由的同时,也要遵守安全交通规则,心爱的摩托车要定期做好保养,大家有问题评论区见!
贝纳利 金鹏TRK502车友圈2024-01-05评论3点赞收藏分享No纯属娱乐
关注你会吐槽你的车吗?#摩托车年度吐槽大会2023过去了,2024.今年摩托车骑了2年多了。没摔过车,从没被扔路上过么。摩托车2年了,从没维修过。
铃木uy125优点。发动机很好,节油,稳定。 UY125搭载了铃木的超级芯电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整车最核心的竞争力,震动低,噪音小,提速快,动力足,油耗轻的优点
23款铃木uy125缺点。它不管是技术水平还是性能表现都是同排量车型中有实力的,其中最不值得的就是油耗表现,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会高于同排量平均水平,保持在2.0L左右。
其实2升左右还好,也不算是缺点。
我觉得缺点就是有点贵,要是能便宜一两千块钱就好了。
你们大家觉得这车怎么样呢?
轻骑铃木 UY125车友圈2024-01-038评论12点赞收藏分享我们都是好孩子619
关注摩托车的心酸史#摩托车年度吐槽大会1,建议大家骑车一定要随身携带一套小工具,以备不时之需,仿赛可以放摩托车后座下面,放几个常用的就行,当做紧急处理的工具,我有次去南部山区跑山,回来跑的有点颠,直接后视镜颠掉一个,拿又拿不下来,它还在那耷拉着,只能勉强拿点东西绑住了,不管它还怕跑着跑着掉了。
2,自己准备一套工具,可以自己简单检查维修自己的车辆,也能提高自己的能力,下面是我自己买工具买机油自己换的机油,自己放心一些,而且我觉得自己的车要自己去了解,他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陪伴我们走向各个地方的老伙计,多他好一点,希望他不要把我们扔路上啊!哈哈哈
3,当然,简单维修就需要工具,扳手,套筒,电瓶充电器,搭电宝,胎压监测表,打气筒都需要准备,在这里问下你们有推荐的成套套筒工具嘛?我看有十几二十几的怎么样?价格五十左右吧!
无极 300RR车友圈2024-01-0210评论17点赞收藏分享李凯6573
关注提问1.5自吸与1.5涡轮 0到60加速能感觉出来区别吗? 1.5自吸0到60的加速与125级别的踏板摩托相比较怎么样?目前正骑摩托车
朗逸车友圈2023-12-301回答收藏分享松qhd
本田CR-V车主·车龄2年关注一日本田终身本田,没毛病。🙋🏻 情况介绍
除了摩托车不是本田,都是本田了。去年疫情出不去,没买上皓影,提的荣放,开了一年的荣放最低配,实在受不了丰田的顿挫和抖动,14w卖了。喜提CRV混动。
💰 费用明细
混动智享黑,指导价20.99。综合优惠那看着可吓人了,6.5w,有置换。发票14.5,服务费4000,利息违约金5000+,保险4500。购置税没交呢,得1.3w。14.5+0.4+0.5+0.45+1.3=17.15
🧮 选车对比
除了皓影就是CRV,单纯二选一。哪个性价比高来哪个。去了东本直接交了定金,太便宜了。不选高配是因为不如去外面改装合适。L2自动驾驶挺喜欢,必须项。
✏️ 新车初体验
还没开呢不知道驾驶感怎么样。有两辆本田,一个思域,一个雅阁九代半。本田车除了噪音大,其余的毛病没有,而且买发动机送车,机械素质真的好啊,特别好开。期待这混动能噪音小吧。
📒 等车日记
8号订车,25才提,先交钱开票,再等车到,版车上接下来的。没谁了。厂家活动真给力,优惠幅度已经不小了,订单都卖没了。再便宜,国产车没活路了。感谢国产越来越强大。把合资车价格送下来了。
💸 改装清单
全车TPU隐形车衣,高配的bos喇叭,真皮把套,专坐垫,脚垫,行车记录仪,还些小东西。
🔧 项目明细
3000+1000+200+200+70+118=4588
📚 改装心得
四儿子出来直接汽配城,先贴隐形车衣,车漆太薄啊,这还没洗车呢,主驾车漆已经有划痕。音响先试试高配bos喇叭,已经上车试听,效果还不错,主要价格低,值这个钱。座套和脚垫抖音处理货,性价比高。
📸 爱车美图
欢秦皇岛小伙伴一起交流分享
本田CR-V车友圈2023-12-2810评论5点赞收藏分享用户702444337815
关注提问问下大家各家国产新能源的前身都是什么,以前的底子怎么样? 理想前身是力帆造摩托车,摩托车造的一般吧 比亚迪前身就是自己,油车市场活了十几年,也是有点东西 赛力斯 岚图 深蓝 小鹏 蔚来 之类的车企前身是什么啊,底子怎么样? 别的车企还有吗?
问界M9车友圈2023-12-275回答收藏分享用户4954811703365
关注🚘车辆信息 我的是元puls冠军版次顶配。 🚗外观设计 我觉得特别丑,孩子喜欢,说是车门储物盒琴弦设计特别好玩,也就买下来了。 车的内饰有点非主流,设计太个性,空调造型不敢恭维。那个前窗玻璃升降控制键太靠前,让人很不好操作,总是按成后窗。 🧮驾驶体验 1.A柱特别挡视线,危险性太高,上次来了一辆摩托车,到车票才发现,吓出一身冷汗。开车实现很差,还不如我的别旧车克凯越; 2.车的前轮很容易打滑,一点水,一点沙子之类的就要小心驾驶,我已经打滑过很多次; 3,我09年拿了驾照,这是我的第三辆车,可能是还没有适应的原因,目前开起来不舒服。超车时提速确实很快,但超的过程中建议大家握紧方向盘,因为要用很大的力量才能把方向盘搬回来,很不好控制。 4.有次大雾天气,我开启了后雾灯。然后仪表盘总是提示自动刹车功能受限,后来莫名其妙的好了,搞得我当时不敢开了。 5.空调制热那叫一个差,制热怎么样,耗电倒是特别厉害。 可能是我的运气不好,没有选择到好车况。 🚖空间感受 空间还挺大的,后排空间也足够。唯一不足的就是后备箱,也太小了。后悔没有试一下我的鱼竿包,竟然放不下,太无语,我想着毕竟是suv,不至于放不下鱼竿包,大意了。 📉续航/油耗 提车的时候气温合适,续航能力强,表现很不错。前段时间降温了,不开空调续航打六折。开空调续航没有具体算过,反正掉电特别的快。我还是用家用充电桩慢充的。 最后要说一下,销售的服务态度特别好,让人很舒服很满意。没有套路,很真诚,加上有现车,提车就特别快。
元PLUS车友圈2023-12-261评论5点赞收藏分享默默
荣威D7 DMH车主·车龄2年关注人生第一辆荣威D7 DMH #提车日记2023.12.17晚6点才坐上主驾驶开回家。
我是11中下旬开始在懂车帝看车.朋友说可以买个二手的油车先开着本来用车也不是很多,我一口回绝不买二手的车了,没有熟悉的人怕被坑,我是骑摩托车的换了2次二手的摩托车每次都花个几千去维修。然后在懂车帝去看想要买什么车的品牌,一开始没有想过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我一直喜欢雅阁 英士派 又不想买低配,预算又不够,就放弃了。看了几个国产的没有吸引我的地方(包括价格)。朋友说丰田车不错价格也不错还省油他公司4辆都是丰田的,给我推荐了卡罗拉也便宜,我就看懂车帝看价格看配置,看到了卡罗拉的油电混合精英版也在我的预算之内,也去4s店去看了现车试了驾 感觉还不错,我说我第一次来你们店肯定要对比价格的.没想到给我的价格比他们给的是最低的。看网上有评论颗粒捕捉器容易堵,问了销售说没事跑跑高速 热热车就没问题,我看到南方的也堵跑高速也堵我就纠结了好几天。每天打开懂车帝,网页看看有好的办法去解决嘛。6号突然在懂车帝看到荣威D7DMH限时活动10.98就点进去看了,认识荣威是在上海18到20年在上海打车都是荣威的,看到宣传单业 挺惊喜的 看好,还有网友评论大沙发 内饰舒服比秦 长安 吉利舒服,我没试驾过不做评论,我就叫着朋友去试驾了 ,不愿意去 说荣威不行 容易坏啊修不好。还是让我买丰田,我说去试试不买,网上说大沙发舒服,才陪我去的。我让他试驾也想试试这个怎么样,也是刷新了对荣威的认知,整体都好,就是质量的问题,选那个都行 。丰田和荣威我选择了荣威。然后就一直纠结了配置的问题,我也是第一次买车,想弄个高配,朋友和网友说低配就可以,其它的都不值得。有没有用不用感觉还是不一样的,怎么说呢高配虽然是13冒头感觉不值,中配挺好 还有360对我这样的新手比较友好,我没用过l2智能辅助就选着了高配DMH。也是厂家有优费活动和3年8万年息。
🗒 真实感受
外观好看 米色内饰优雅 座椅舒服 一点也不像网约车,动力输出可以 地盘挺高不怕划地盘,车内安静,起步能听见保护人的那个响声,能听见胎噪风噪不过可以接受目前加满电满满油,油耗是在6.5到6.9一直是馈电模式。温度在零下13-17度,热水倒在地下很快就结冰。上车就是空调3挡风量16.座椅加热 音乐。地区济南。开空调电下的挺快 等发动机温度上来之后就好很多了。语音控制也很好非常流畅,因为我对机车不熟悉都是用语音控制的,朋友们如果喜欢可以去冲真的好开 纯油水电模式也耗油,别的车主有不耗油的 这个看个人。空间很大不愧是b级车,后排也大,有电池的缘故后排直座时间长了腿不舒服如果靠在座椅还不错,后备箱挺大,刹车有点软可能是能量回收的缘故。
🔎 槽点反馈
机车不能下载别的软件封闭式的 语音功能不算很多够用吧,如果手表可以链接机车是非常方便的希望后期可以改进 还有群里落锁功能有争议,我感觉挺好,就是儿童锁需要在外面打开和关闭希望改进,预约充电听他们说时间长了就冲不上了 应该是有个保护装置。
✏️ 独家秘籍
有想买荣威D7的朋友们可以提前找老车主,老带新的活动有积分还挺多了 听他们说可以扣贷款商城买东西什么的,我是晚了 不过厂家有不定时的积分活动,有补贴的朋友可以去入手了。补贴➕厂家优费➕4s店优费 ➕保险 落地价格蛮合适的 虽然我不是最低也不是最高 高配13冒头无置换 第一次写的东西不全有朋友想问的可以讨论由于我想上24年的牌照所以没有行驶证这个就不用解释了吧。颜色个人感觉黑色好看,没有现车就买了灰加米色就是白色。
荣威D7 DMH车友圈2023-12-2618评论16点赞收藏分享欧萌达萌吗
关注购车两个月,选了新潮plus版,做了分期,首付三万多,办了厂家贴息政策5万,每个月2500,共2年。总的来说,车况还行,自己做了一些装饰,中控摆饰,还有门槛条。唯一的毛病就是有的时候倒车或打转向灯的时候会出现中控黑屏,出现了三到四次,我估计以后可能会持续出现。到时候去做首保再咨询4s店问吧!还有前段时间自己没判断好车距,倒车的时候把人家的摩托车蹭翻,把人家的摩托车反光镜给砸得稀耙烂,赔了20块,这是自身原因,不怪骑摩托的。以后注意就行。然而开在路上感觉经济模式状态下,油门反应有点迟钝,特别是上坡的时候,提速有点慢,所以我一般上比较长的坡都是切换在运动模式上,还有一个问题,我之前没开过自动挡的车,前几天我下5公里的长坡的时候,我想着为了避免下长坡刹车片发烫而导致刹车不灵 我就把坡道缓降打开了,然而我不知道开启了能不能踩刹车,我试过踩下去但是刹车踏板自动给我反弹了,踩下去还听见刹车踏板有声音 ,之后我就把它关了,但是我之前下长坡确实闻到刹车片发臭的味道,所以我才开的。油耗的话我感觉还行,不知道你们跑的怎么样,平常的话6个多或者7个多左右,我一般不跑高速,经常跑乡道,总之,这两个月出现最大的问题就是倒车还有左右转向中控黑屏,其它还好,购车回来也没啥后不后悔的,希望以后能慢慢改善吧!
欧萌达车友圈2023-12-2323评论18点赞收藏分享开坦克飞奔
关注用车体验之铃木小海豚【买车背景】
工作年限不少了,买了第一辆车铃木小海豚,110排量的。个人用车路况环境还行,就上下班用,路况好,都是柏油马路,买这个摩托车原因是就想买个代步车,上下班用,个人使用,
买这个车考虑价钱不要太贵,动力不需要太大,没啥情怀,够代步用就行。
【购车预算】 买车预算是1万以内,养车成本预算是每月有钱100到200就行,最后还是买到心仪的车,花了不到6000,没超出预算,挺满意。降低了预算,原因是车况不赖,熟人处购得。
【选车对比】 了解和对比了踏板摩托车,还有挂挡的,挂挡的麻烦,最后买的踏板,省事好开,家里人有本的也能开,选这个车是因为性价比高,省油。原车原配置,我没加装什么 ,因为我是家用,没有特殊路况的需要。
【价格分享】所购车的城市-北京,裸车价格当时是8000多,保险金额120,、购置税金额没有、上牌费用350、最终落地价格6500。
我的购车价格
1. 购车城市-北京
2. 裸车价-6000
3. 落地价-6500
【经验分享】给即将购买车车的准车主们有哪些建议和意见,购买时应该注意什么,要避免哪些坑。分享一下自己踩过的坑。
我的省钱之道/避坑技巧
1. 哪些部分可以砍价,跟熟人买,比较放心车况,要不就买新车,
2. 哪些项目没有选择的必要,车险就买个交强能上牌就行。
【静态初体验】
车辆外观大小:小型踏板摩托
储物空间:座位下边,后备箱,看个人吧,买个大点后备箱放东西就多点。
乘坐空间:2人
做工漆水:红色的小踏板摩托
前排具体空间感受:
后排具体乘坐感受:
腿部空间:
车储备箱储物空间:什么样的物品能装多少。
【动态初体验】
动态
动力/操控/问题
1.城市路段感受-平稳
2. 高速路段感受-没上过
3.0-80加速感受比较平稳
4.80以上激素感受
5.刹车感受 abs介入的怎么样
6.前后避震在不同路况的反馈
7.操控如何 举例说明
8.轮胎不同天气抓地力的感受
【优缺点总结】
优点:铃木小海豚110,这车不赖,挺省油,小巧灵活方便。
缺点:本人需求没那么大,感觉这车没什么缺点。
目前经过7500公里的驾驶,方方面面都符合预期,省油,提速快,动力还行,主要是皮实。
请车车圈主推荐加精
轻骑铃木 Let's小海豚车友圈2023-12-19评论2点赞收藏分享不穿秋裤跑第一
领克06车主·车龄2年关注小66的第一次雪地之行北京终于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场大雪,从周日晚上开始下了厚厚的一层,周一的早高峰也比平时拥堵了很多。
我的小66也迎来了他的第一次雪地之行,上车提前打开了座椅加热和空调,再打开喜欢的音乐,不管路况怎么样多久到单位,反正在车上面是挺惬意舒服的。
北京主要的路面上都撒了盐,所以那种特别滑的路面基本上很少,小66表现很好,马牌轮胎在雪天的操控和抓地都很好,基本上不用有任何担心,感觉跟平时开车差不多,只是路上开车尽量少在最外侧车道开,因为时不时会有摩托车打滑摔倒,一不小心被蹭上就又麻烦了。昨天就在理我不远的地方有一辆滑倒了。
目前小66主要就是通勤用车,开了1000多公里外,整体油耗9.6,其他各方面表现都可以,继续加油哦!
领克06车友圈2023-12-122评论6点赞收藏分享上官怡夕
建设雅马哈 巧格i车主·车龄3年关注巧格无所畏惧,车轻,扶起来轻轻松松。#冬季不封车挑战封车?笑话!
我不知道别的摩托车怎么样,你看我的摩托车,看见上面白的了么,那是雪,是上午刚落下的雪。你再看看照片里出现的挡风被、手闷子、电加热手套、护膝、冲锋衣、全盔,这是要冬天封车的节奏么?这是要顶风雪,迎新春的节奏!
想要安然度过冬天不止有上面的装备就可以。众所周知,巧格的原厂胎是又硬又滑,所以我更换了米其林CITY半热熔轮胎,冬天气温降低轮胎抓地力也会差很多,因此适当降低车速以及提前预判路口行人都能很好的降低事故发生率。
关于我在开头介绍的装备,价格如下:挡风被90、手闷子26、电加热手套241、护膝100、冲锋衣140、全盔300。还有什么疑问?评论区来!
至于后面两个照片的风景,一个在井陉松树岭,另一个是鹿泉玉皇顶。
建设雅马哈 巧格i车友圈2023-12-083评论7点赞收藏分享小姐姐167635061
关注华为问界M5有买的必要吗?昨天去搞保养的时候4s店换成了卖华为的新能源车,品牌更换试驾了一下,觉得很香,听说月底鸿蒙更新了4.0的系统可以在商场随时召唤,现阶段我开的是北京现代菲斯塔小钢炮,马力很足颜值也很拉风,开了三万多公里,在考虑要不要换成新能源的车子,各位你们买的这款车推荐吗?我们这是三四线小城市,有时候可以说非常拥堵路况不是特别好 尤其是摩托车贼啦多,我昨天试驾了M5,说真的有些功能看着挺齐全但是不知道安全性能怎么样?要不要再等等好点~
问界M5车友圈2023-12-0631评论19点赞收藏分享翠嘴打烂她的果O
Polo车主·车龄2年关注提车啦,落地这个价格,大家觉得怎么样? Polo2023款改款 Plus 1.5L 自动纵情乐活版 2023-11在西安购入 裸车价7.59万元, 落地价8.90万元
Polo车友圈2023-11-2120评论8点赞收藏分享